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一、发展历史

实验实训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实践德国双元制教育理念的重要基础,也是探索本土化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前沿。同时也是学院各专业仿真交替项目实习体系的组织机构。是安徽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中心自成立来多次获奖,2010年获得安徽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2012年获得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先进单位,同年获得全省新闻出版行业先进集体。

二、工作职责   实验实训中心是负责学院各类实验(实训)室的管理,为实践教学以及学院办公设备提供保障服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有:   1、负责实验(实训)室的规划、建设和实验(实训)设备的管理、使用和维护,保持仪器设备的正常使用。   2、负责制定教学仪器设备采购计划和教学仪器设备的物资采购工作,并做好教学仪器设备物资审核、验收、调剂、报损、报废、报失工作。   3、负责建立健全实验(实训)室管理制度,包括实训实验室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实验实训室物资管理制度等。   4、负责学院相关仪器设备的资产管理。   5、负责对实验(训)室使用进行检查和监督,根据教学计划和实习任务书,做好学生实习的安排和材料的准备等服务工作。   6、制定我院校企合作实施方案,和各系以及学生处共同建设校外实训基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和考核体系。  7、根据学院有关规定,选聘、考核、管理本部门的工作人员,制定实验管理考核办法。   8、负责本部门业务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工作。   9、配合学院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硬件设施

1.分专业实训室


 2.公共机房类

3.网控多媒体教室

实验实训中心联系方式:

实训中心主任办公室: 0551-63814081

实训中心办公室(教学楼一楼): 0551-63813904

实训中心办公室(实训楼三楼) : 0551-63817267

实训中心办公室(六楼):0551-63813237

实训中心邮箱:shixunshi_ahcbxy@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