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22 09:16来源:内部原创 【字体:

一、学生参加实验实训必须按时前往实验实训场所,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二、实验实训前要认真阅读实验实训指导书及复习有关理论内容,了解实验实训目的、内容及步骤,接受指导教师提问和检查。

三、进入实验实训室后,保持实验实训室安静,严禁吸烟,严禁携带食品零食、有色饮料,严禁乱扔纸屑杂物、随地吐痰、大声喧哗、打闹。

四、在操作机器设备时必须按要求着装,长发女生按要求盘好头发,按规定佩戴相关防护物品;严禁佩戴项链、手链等存在安全风险的物品。如遇突发紧急情况,须服从指导老师组织,有序疏散与撤离至安全地点。

五、服从指导教师管理,严格遵守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在实验实训过程中如仪器设备发生故障,应立即报告指导教师,不得擅自解决,待查明原因并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操作。凡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指导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等事故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并按学院有关规定赔偿损失。

六、遵守实验实训室各项规章制度,注意节约水电和实验实训材料,爱护仪器设备,除指定仪器外, 不得接触与实验实训无关的仪器设备;严禁将实验实训用品挪作他用或带出本室。

七、独立完成实验实训项目,不得抄袭他人实验实训结果,按规定时间和要求交出实验实训报告,不合要求者重做。

八、实验实训完毕后,主动协助指导教师整理好实验实训用品,切断水、电、气源,清扫实验实训场地,关好门窗。

 




编辑:张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