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22 09:16来源:内部原创 【字体:

一、实验实训指导教师学期授课前应与实验实训中心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遵守实验实训室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严格按照学院课表及课程大纲开展实验实训教学活动,课前要求学生充分预习实验实训内容,并抽查学生预习情况。

二、认真备课,进行预实验或实训,了解学生在实验实训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十分钟进入实验实训室,做好考勤登记工作,确保实验实训顺利进行和收到预期教学效果。

三、学生实验实训前,指导教师要介绍实验实训器材,讲清实验实训原理、目的、要求、方法、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开展必要的安全教育,检查学生着装及安全防护物品佩戴规范情况,确保实验实训教学安全有序。

四、学生实验实训过程中,指导教师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实训室,并要巡视学生实验实训情况,认真观察、积极指导,掌握实验实训进度,发现学生操作错误,要立即纠正,及时解决实验实训中出现的问题。

五、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要确保学生安全有序疏散和撤离。

六、学生实验实训结束后, 指导教师应检查学生的实验实训数据,督促学生整理仪器设备,并进行检查,如发现有损坏仪器设备或私拿公物者,当即予以追究。同时督促学生搞好清洁卫生,填写实验实训报告,引导学生分析结果,开展问题讨论,巩固实验实训知识。认真批改实验实训报告。做好实验实训项目鉴定、考核等工作。

七.指导教师应支持和配合实验实训室管理员的日常管理工作,掌握实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未经管理员同意,不得擅自把仪器设备带出实验实训室。

八、指导教师须待学生全部离开实验实训室后方可离开,离开前必须关闭仪器设备,切断水、电,关闭门窗。

 




编辑:张清深